新闻中心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精密钢管为什么要进行酸洗

发布时间:2019-11-22 11:06:23                  点击次数:

热轧厂生产的热轧带钢板卷.是在高温下进行轧制和卷取的.带钢表而在相应的条件下生成的氧化铁皮,精密钢管能够很牢固地覆盖在带钢的表而上.并掩盖着带钢表而的缺陷。 精密钢管 从轧钢的角度来讲,若将这些带氧化铁皮的带钢直接送到冷轧机去轧制将会带来许多问题,一是在大压下量的条件下进行轧制,会将氧化铁皮压入带钢的基体.影响冷轧板的表而质量及加工性能.甚至造成废品;二是氧化铁皮破碎后进入冷却润滑轧辊的乳化液系统会损坏循环设备.缩短了乳化液的使用寿命;三是损坏了表而光洁度和加工精度都很高并且价格昂贵的冷轧辊。因此.带钢在冷轧之前,必须清除其表而氧化铁皮.以保证所生产的冷轧带钢的表而质量。 从生产热镀锌钢板的角度来讲,采用热轧带钢直接进行热浸镀锌,也要同采用冷轧钢板一样.在镀锌前要使带钢其有洁净并有活性的表而。为了获得这样的表面.需要对热轧带钢进行处理以除去表而的氧化铁皮.通常的做法是进行酸洗处理。 精密钢管钢管氧化铁皮一般有两种:一种是在常温下、在潮湿的环境中.并且有SO.CO,溶解于水分中起催化作用所生成的氧化物—铁锈。这种锈层呈红褐色,是由两价和三价的铁与氧的化合物以及结晶水构成的。另一种是在高温下生成的氧化物铁皮.俗称铁鳞.暗黑色或黑褐色。‘它是在两种情况下生成的:一种是在轧制或焊接时生成的轧制铁皮;另一种是在热处理过程中由于氧分压大于铁的平衡氧分压所生成的氧化铁皮(在保护气氛或还原气氛下退火时除外)。 在生产热镀锌钢管、电镀镀锌钢管、涂层钢管或塑料覆层钢管时,这层铁皮必须加以清除.否则会对产品质量造成严重影响.甚至不能生产出合格的产品。在镀锌前即使很薄的铁皮存在.也不可能镀上完整、连续的锌层。在进行涂层或覆层处理时.如果不将表而氧化物清除,会引起鼓泡和降低涂覆层的耐腐蚀性能。

 

上一篇:对于精密钢管冷变形强化的意义你了解多少?

下一篇:哪些因素会影响精密钢管脆性?